当前位置:

【一线人物】何炳娇:严打逃费又不忘温情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能周 编辑:李海波 2018-03-13 14: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何炳娇正在热情服务过往司乘人员。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能周 长沙报道

  何炳娇,是长沙绕城高速长龙收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收费班长,她需要时刻留意现场情况,遇到突发状况时,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迅速而妥当地处置好。

  逃费行为在收费现场时有发生,当被发现时,大多数司机都不会承认自己有逃费行为,有的跟工作人员说“好话”。面对这些行为,何炳娇都是零容忍。

  2017年10月24日20时52分,一辆赣J牌照的拖挂货车驶入收费车道,司机将前车开过计重磅后不再前进,在过磅时车重仅有48.17吨,这一可疑行为立刻被当班班长何炳娇察觉。

  班长何炳娇当即要求司机倒车,重新过磅,并跟随司机在边道查看。在监督之下,司机二次正常过磅重量竟达74.2吨!

  何炳娇当即要求司机熄火停车,经查看,发现这是一台典型的使用液压千斤顶逃费的车辆。她当即要求司机拆卸液压千斤顶接受处理。司机见状,开始诉苦:“行行好啦,我们也是给老板打工的,我这次没用顶了啊,你看重量啊。”“哦?那你就是承认第一次用了顶咯?证据确凿,你找人把顶拆下来,接受处理吧。”何炳娇面不改色地回答。

  本以为司机会老实下车按程序接受逃费处理,却不料他竟然叫了同行的一伙人来到收费亭前,气势汹汹对何炳娇说:“你们这是干嘛?扣车啊?他违法犯罪了?”

  早已不是第一次面对逃费车辆的何炳娇,镇静地回答道:“私自改装车辆,违法超限运输,使用液压千斤顶逃费,每一条都触犯了条例法规,我们并不是扣车,只需要司机接受处理,请配合。”

  这伙人仍不死心,一名自称是车队老板的人悄悄拿了500元试图贿赂她,但何炳娇依然坚持原则,与站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让其进行拆顶处理。

  自开展征费环境重点治理行动以来,何炳娇共抓获液压千斤顶车辆7台,缴获非法安装液压千斤顶14个,追缴通行费2万余元,有效打击了逃费团伙的嚣张气焰,被大家称为“追逃先锋”。

  此外,何炳娇非常重视每位收费员的工作质量,她说,每位收费员都要说好文明用语,调整好心态,做好服务工作,让司乘人员有轻松愉悦的好心情。

  作为班长的她,还常常穿梭于车流之间,忍受着汽车尾气、灰尘,冒着危险,保持收费现场的干净整洁。

  何炳娇很平凡,却又不平凡,她在自己热爱的收费岗位上,付出自己的青春与汗水,为高速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