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俯首弯腰拾垃圾 昂首阔步展文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爱裙 编辑:陈珏 2018-03-23 15: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月春暖花开,学雷锋、忆雷锋精神活动如火如荼。

  3月11日下午,星沙收费站三班及办公室人员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义务捡垃圾环保活动。

  刚下班解完款,大家就纷纷撸起袖子、抄起家伙行动起来。有人手拎垃圾袋、有人拿起扫把撮箕,有人推车,浩浩荡荡朝着“战场”走去。

  “战区”是下高速沿线两旁的排水沟及绿化带。一路上,大家仔细搜寻,不怕脏不怕累,低头弯腰,伸手捡起绿化带里的矿泉水瓶、易拉罐和废纸巾。“战区”里真可谓无奇不有,有同事竟然在排水沟里捡了差不多二十几瓶用矿泉水瓶装的小便,大家开玩笑说捡到了不少“陈年佳酿”。大约2个小时左右,垃圾车已经“战果累累”,同志们也个个蓬头垢面像京剧花脸,但看着眼前整洁的环境,每张疲惫的脸上都挂着欣慰的笑容。

  俯身弯腰拾垃圾,昂首阔步展文明。弯腰捡起一片垃圾,就是捡起曾经丢掉的文明,希望大家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环保意识,文明出行,还大自然“一身洁净”。

  文/星沙收费站 王爱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