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没人看见的时候,你也会鞠躬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爱裙 编辑:陈珏 2018-03-23 16: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没人看见的时候,你也会鞠躬吗?”这是我在一期报纸中看到的一篇文章的最末一句话。文章作者曾在东京坐过一次小巴,正巧碰上两个司机交接班,当交接完毕,车开动后,作者转头无意间发现之前的司机静静地在路边朝着车行驶的方向鞠着90度的躬,让作者深有感触,于是文尾试问:没人看见的时候,你也会鞠躬吗?

  看完这篇文章,我心里就在想,作为高速公路收费员的我们,不就是小巴司机吗?

  虽然我们不是站在路边鞠这无人看见的一躬,但我们为司乘朋友平安送行的手始终如一地伸向司乘朋友前行的方向,不管司乘朋友是否在看、在等待,不管亭内有无监控,不管领导在场或是不在场,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坚守这份职业的操守,行为的准则,我们拥有的就是这份慎独的情怀。

  没人看见的时候,我们都在“鞠躬”!

  文/星沙收费站 王爱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