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积极探索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文君 编辑:李海波 2018-03-30 09: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赵文君)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29日在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加快研究制定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方案,以推进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为切入点,以深化收费公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考虑降低通行费标准、收费公路可持续发展,完善顶层设计,规范加强管理,指导各地继续优化现行的各种优惠政策,进一步提升收费公路的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公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的需求。

  吴春耕说,收费公路政策是促进我国公路交通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基石。1984年国务院出台以“贷款修路”为核心内容的收费公路政策,这个政策打破了过去单纯由政府财政投资的体制束缚,成为我国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的一个重要政策组成部分,加快了我国公路建设的步伐。

  吴春耕举例说,收费公路专项清理、逐步有序取消二级公路收费、落实货车通行费优惠、实施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免费政策、加速推广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积极探索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等,近年来通过一系列措施,对收费公路政策不断地进行调整和完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