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道微光一种坚守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琴 编辑:李海波 2018-04-08 09: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雨果说:“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平凡而伟大。”

  帧帧银屏,一览东西车流;幅幅画面,纵观南北东西。高速公路监控中心,是高速公路的“大脑中枢”。这里没有鲜花,也没有热烈的掌声,只有无悔的年华,只有默默的付出。

  在这一头,陆陆续续的车辆扎进这幽邃的黑洞,进入隧道,一眼就看到一排排黄色的灯,它们指引着车子向前行。

  守护着这隧道的安全,有着这看得见的灯,还有着看不见的人。

  在另一头,一间小房子里,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监视器,哪怕是微小的变化,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安排处理。

  守护者是无形的存在,有形的守护。时光是刹那的、短暂的,所以,那些爱与温暖,总是分外匆匆,未及留意,转眼已逝。时光又是永恒的、漫长的,所以,那些爱与温暖总是永刻心底,无法忘记。

  当车辆从隧道驶出,一头扎进光明,瞬时膨胀的明亮刺痛瞳孔,穿越隧道的时间虽然短暂,但默默地守护却永久地温暖着人心。

  文/湖南高速娄底管理处冷水江桥隧所 梁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