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元年 益阳管理处的新思路、新作为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作者:赵军 编辑:李海波 2018-04-10 09: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自上世纪90年代长张高速长益段通车以来,高速公路就在益阳这座城市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二十多年来,从当初的长益高速,到益常高速,再到益阳市南线高速、安邵高速、常安高速、益娄高速、益马高速,益阳高速公路路网日臻完善,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高速通,百业兴。3月中旬,“湖南高速公路微信(微信号:hngsgl)走基层”活动走进益阳,“回头看”益娄、益马两个新通车项目,感受新建高速公路对当地社会、经济和沿线群众带来的新变化;探访改革元年的益阳管理处,了解其运营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

  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指引下,高速公路赋予了益阳新的未来与期许。

  随着长益、益娄、益马等高速公路相继全面贯通,益南、马安、平益、官新、宁韶、安溆高速相继规划、开工建设,益阳迈出了县县通高速的一大步,“一环八射”“三纵一横”的高速公路网正在成为现实。

  2017年12月31日,益阳高速公路管理处应运而生,成为推动这一进程的重要推手。新成立的管理处,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在推动益阳经济建设的大潮中,用责任与担当书写着新的篇章!

   “益”路

  益阳管理处是湖南14个地州市中,最后一个成立高速公路管理处的。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基础,成立之初,益阳管理处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推进信息化建设,严抓细管安全生产,积极构筑“平安高速”。

  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益阳管理处开发应用机电运维管理平台及APP,规范机电养护工程管理;推行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提高事故现场的勘察和救援效率;推行隧道照明智能控制监控系统,实现对隧道通行条件科学合理、安全有效管控;首次应用高速公路模块化机房,提高机房空间利用率、增强监控管理能力,通过利用无人机巡航等方式,发挥现代科技作用。

  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益阳管理处严格落实涉路施工的安全监管、交通工程设施的设置和文明执法,做到“三个严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所辖高速公路全线设立了隆声带,中央分隔带全部采用混凝土防撞护栏,提高安全防护能力。此外,还建立了“一路多方”联动工作机制,与高速、地方交警、政府应急部门等单位联防联动,确保及时应对、妥善处置突发事故。

  “益”景

  益阳历史悠久,人文环境优美,是一座令人神往的文化古城。创办于440年前的龙洲书院,会龙山上与白鹿寺遥相映衬的东晋古刹栖霞寺,坐落在资江大桥南端的裴公亭,桃花江畔清幽静美的凤凰山……自然与文化历史景观不胜枚举。但受制于交通,很多景观仍“养在深闺人未识”。

  近年来,随着长益、益娄、益马等高速公路的拉通,益阳市高速公路路网的逐步完善,将益阳沿线优势旅游资源连接成一条精品旅游路线,使得旅客可以更加快速便捷地抵达目的地,同时也极大地增强了景点对旅客的吸引力,为益阳旅游业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目前,益南、马安、平益、官新、宁韶、安溆高速等一批高速公路相继规划、开工建设。未来,愈发便捷的交通网络,将为益阳旅游带来更大的发展。

  “益”梦

  2018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湖南省高速公路实行企业化运行的第一年。

  益阳管理处强化综合管理,对职责、制度进行全面讨论,摸索岗位职责和行政、人事、财务、监控、稽查、养护、资产管理等各项制度,保证了运营管理高质量发展。

  益阳管理处对新收费员进行“导师制培养”的传帮带,同时建立人才培养制度,推行竞聘上岗,实行末位淘汰制,促进了员工的全面、健康发展,一支具有凝聚力、忠诚度、事业心的员工队伍加速形成,为企业发展奠定了牢固的组织基础。

  益阳管理处以“诚心、热心、专心、耐心、放心”的服务准则,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服务水准。明确服务的目标追求,改革星级服务明星评选办法,试行月度先进评比表彰,实行新绩效考核制度,建立录像审看系统,开展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推动服务程序规范和服务质量提升,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展示了良好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