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红线内挖出战国、东汉古墓群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王唯一 熊运福 编辑:陈珏 2018-04-13 09: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益扩容工程第3合同段红线范围内文物发掘现场。

长益扩容工程第3合同段红线范围挖出的古墓室图。

长益扩容工程第5合同段红线范围内文物发掘现场。

  红网时刻4月13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王唯一 熊运福)日前,长益扩容工程第3合同段项目部收到一份宁乡市文物局发来的函件,感谢该项目部在建设过程中不忘保护古墓文物,并从人力、物力及机械设备上予以大力配合。

  在长益扩容工程初步设计审查阶段,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组织成立长益扩容工程文物调查勘探队,对工程红线范围内所涉及的土地进行全面考古调查和勘探,最终确认东汉时期古墓群1处、战国时期古墓群1处,分别位于长益扩容工程第3合同段、第5合同段红线范围内。

  2017年12月下旬,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组织成立文物发掘队,分别深入第3合同段、第5合同段施工现场,展开保护性考古发掘工作。

  其中,第3合同段内古墓群发掘范围面积约1800平方米。为避绕古墓群围挡发掘地段,项目部另建一条满足车辆和设备通行的便道,以运输沩水特大桥零号桥台所需原材料;并在考古单位请求下,提供发掘机等大型设备供发掘使用,确保了古墓发掘工作的圆满完成。

  目前,第3合同段红线范围内东汉古墓群发掘工作已基本结束,发掘出鼎、罐、碗、壶、钫、盒、陶猪圈、陶鸡圈等器物。第5合同段红线范围内的战国古墓群发掘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有望近日完成文物发掘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