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ETC为什么有时会能上不能下?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作者: 编辑:李海波 2018-04-16 11:1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收费现场,经常能听到司机朋友问收费员:“我是从ETC上的高速,为什么下的时候又不能下呢?”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有时候ETC会遇到能上不能下的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高速公路发生ETC“失灵”事件,原因大多是车速过快,导致系统反应不过来。

  ETC系统虽然足够智能,可以做到即时收费,但如果车辆速度过快,还是会出现失误。

  湖南高速公路ETC车道是按照全国统一的技术标准进行建设的,根据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技术要求》,ETC车道的限速为20公里/小时。

  不少司机过杆时,时速超过20甚至达到50的情况时有发生。一旦超速,栏杆抬起失败,车子很可能会撞坏ETC车道栏杆,同时自己也有车损(如前挡风玻璃破裂)。更严重的是,车子撞杆瞬间若紧急刹车,还可能导致车内司乘人员受伤。

  除了超速,电子标签(OBU)故障、ETC通行卡未插入OBU等都可能导致过杆失败。

  另外还有一种情况是:因为某些私家车主不经常上高速,车辆未安装ETC设备,习惯性地尾随前车误走ETC驶入高速,结果下高速时车辆无法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