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文苑丨小站四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倪丽 编辑:李海波 2018-04-20 10: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水汤汤,奔腾不息,一派清波给予山林温柔的怀抱,因而树郁山高,筲箕湾收费站就坐落在这山清水秀之地。

  在三尺岗亭的日日夜夜,我常陶醉于它流光溢彩的四季风景,用眼帘剪辑了无数的美丽和故事。小小岗亭就是那样,始终用坚定的姿态传递着文明与平安。

  站里的春天向来都是羞羞怯怯,欲语还休,只有看到岗亭边大片的油菜花才知道春来了。花开时金黄金黄,株株争艳,仿佛阳光沉淀在薄薄的花瓣尖上,过往司乘都忍不住驻足欣赏拍照,车多时甚至会造成短暂的拥堵。每当这时,收费班长就出马了,耐心地安抚不停鸣笛的男司机,温和地催促忘情摆拍的女乘客,一身荧光绿穿梭于车队中,像极了行走的信号灯,让司乘人员平添了一份安全感。

  夏天的热情是抵挡不住的,炙热的阳光会让你最大限度的感知它的到来。三伏天容易口干舌燥,每年盛夏,后勤人员都煮好凉茶放置于收费现场,给有需要的人解渴祛暑,送去清凉。

  秋天色彩亮丽,红的火炬树叶,黄的银杏,将收费站渲染得诗情画意。但我们时常无暇欣赏美景,因为除了收费还要面对各种突发状况。那是一个有星月有虫鸣的美好夜晚,一辆小车因故障滞留在匝道,站里的男同事齐心协力帮他把车移至安全地带,得知他经济状况不好,同事还叫来了懂修车的朋友,“软硬兼施”硬是让人家只收了成本费。看着车辆发动的那一刻,大家心里格外的暖。

  冬天来了,小站粉装玉砌,皓然一色。纷纷的雪片像柳絮,像芦花,像蒲公英的绒毛,飘飘洒洒落下来,将高速公路装饰成一条银白色的长龙,但是也带来了危险的讯号。气温过低导致路面结冰,大小事故不断,高速公路俨然成了停车场,收费站也堵得水泄不通。每当这时,到了饭点,站里就会组织全站人员为滞留在收费站的司乘人员送去了热饭热菜,为他们提供休息场地,并及时通报路况信息,尽全力为司乘人员营造一个平安舒适的旅程。

  缤纷的色彩让小站温暖和煦,芬芳的气息让小站悠然飘香,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让小站安定团结。他们燃烧青春,服务司乘,以一棵树的挺拔,一朵花的芬芳,彰显着高速人特有的美好。

  回眸四季,小站风景独好!

  (文/筲箕湾收费站 倪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