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出行看过来 省内高速这么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4-27 09:17:38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出行看过来,省内高速这么走

  预计4月29日上午迎出行最高峰 长益高速将维持饱和运行状态

  “五一”假期临近,回家或者出门游玩,湖南哪条高速公路最拥堵?哪个收费站会排长龙?又该如何绕行?4月25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

  根据预测,“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流量为868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

  29日上午

  迎高速出行最高峰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刺激,公众中短途出行意愿高涨,预测路网运行整体呈前高后低的“M”型走势。

  具体而言,从4月28日午后开始,全省路网流量逐渐攀升,15时至20时激增明显并持续至晚间。4月29日为流量峰值日,达305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4%,当日峰值时段出现在上午10时至12时。4月30日流量较前日稍有回落,中短途出游车辆仍然较为集中,在当日的10时和16时各有一个流量波峰。5月1日中短途返城车流叠加区间返程车流,在16时形成高峰,重点城市入口容易发生缓行现象。

  这些主要区间路段

  热点景区周边易拥堵

  “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迎来出行高峰,预测省内高速主要区间路段、热点景区邻近路段、长株潭城市群周边路段及市(州)重点收费站出入口的流量压力会骤增。

  假期,红色旅游、祈福旅游和乡村旅游比较热门,中短途出行车辆较多,目的地多选择在省内知名景区和城市郊外。韶山景区、南岳景区、凤凰古城等一线景区,以及湘西州矮寨奇观景区、邵阳市崀山景区和长沙市大围山森林公园等新兴景区周边路段或将有较大流量压力。

  就长沙城区周边收费站而言,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S20长永高速长沙收费站、黄花收费站,G4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易拥堵。易拥堵时间段主要在每天8时至11时出城期间和16时至20时返城期间。

  易拥堵的服务区主要有G4京港澳高速沿线服务区(小塘、宜章、苏仙等服务区);G60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醴陵、湘潭、邵东等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宁乡、益阳服务区。

  长益高速

  将维持饱和运行状态

  重点路段方面,对比长张高速长益段历年来五一期间的流量数据,结合该路今年春节和清明期间采取分流管控措施(只出不进)后的流量数据综合分析,预测今年五一假期长益段的出入口总流量为45.7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约5.3%,其中小型客车为36.6万辆左右,约占80%。

  考虑到长张高速长益段仍是往返长株潭城市群和益阳市区的最短路径,预计仍会维持饱和运行状态,安全保畅形势依然严峻。预计长益段在4月29日、5月1日车流量均会出现井喷式增长,两天都维持在高位运行。

  长韶娄高速公路方面,根据近年来节假日的流量数据分析,预测今年五一期间出入口总流量为21.22万辆左右,同比增长3%。由于该路段的缓行与拥堵现象呈上升态势,建议前往益阳、常德区域的车辆可以多选择益娄衡和益阳绕城等高速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