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母亲:最爱那双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妍 编辑:陈珏 2018-05-11 17: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爱那双手,一双温柔的手。当婴孩啼哭打破静谧深夜时,于黑暗之中带来温暖安慰的,便是这双手。紧紧拥抱入怀,轻柔拍抚摇摆,犹如暖风入寒冬,灿阳遍山林,为怀中这个哭得满脸涨红的小小人儿带来最大的安慰和温暖。伴随低声轻吟,“暴风雨”开始逐渐平息,片刻之后,闪烁星光下只闻均匀吐息之声。疲惫脸庞总算露出放松的表情。用手拂过婴孩粘附在娇嫩脸庞上的一丝绒绒毛发,摸一摸稍稍翕动的小小鼻子,温润的爱与无悔的付出,都尽在不言中。

  最爱那双手,一双坚强的手。当我们不断努力向前奔跑,却因为道路崎岖而跌倒的时候,在泪眼朦胧中,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双伸向我们的手。我们将自己颤抖的双手交给它,感受到它的柔软和温暖,坚定和坚强。在它的牵引之下,我们拭去泪水,再次获得向远方眺望的希望,追求理想的力量。当我们在迷茫中彷徨,在失落中慌张的时候,也是这双充满力量的双手在背后默默支撑,告诉我们不要担心,不要害怕,要相信自己,一切都要去尽力,一切只要尽力就好。

  最爱那双手,一双勤劳的手。是上学路上摸着的掌心中的一个一个小茧子;是年节时在厨房为许久不见的儿女一饱口福而用菜刀切出“登登登登”的欢乐清唱和用油盐锅铲炒出“嚓嚓嚓嚓”的喜悦合奏;是原本白皙的、而今折折叠叠的皮肤上布满的或深或浅的斑斑点点;是轻轻握住便能够感受到松软皮肤包裹下的那细细跳动的脉搏。

  是啊,妈妈总是用自己的双手将爱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孩子都在妈妈的双手之上获得生命的力量而不断成长。最爱的那双手,永远是母亲的手。

  文/长沙高速公路乌山路政大队 黎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