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研发自发光仿生水泥路面 可保障夜间行驶安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通讯员 喻玲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21 15:20:34
时刻新闻
—分享—

  驾驶员夜间在高速上行驶时,很容易在一些线形变化明显的路段发生事故,有没有办法能提前提醒驾驶员即将驶入特殊路段呢?为此,长沙理工大学的师生们研发了一种“自发光—可自洁”的智能仿生水泥路面,在夜晚时,这种路面可以自己发光,从而为驾驶员的夜间出行保驾护航。今天,在“PTV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中,这个智能仿生水泥路面项目获奖。

  团队负责人高英力教授介绍,这种路面使用了特殊材料,因此具备自发光的性能,能大大提升夜间行驶的安全性。高英力表示,它的研发及运用可大大提高高速公路关键路段(如陡坡、急弯、路桥交界处、隧道出入口等)安全系数。(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喻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