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邵高速二期大修6月中旬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肖祖华 江钻 编辑:李香枝 2018-06-01 11: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9日讯(记者 邓晶琎 肖祖华 通讯员 江钻)今天在邵阳召开的潭邵大修二期工程(范家山至周旺铺段)协调会议透露,潭邵大修二期工程拟于6月中旬启动,预计12月中旬完工。

  潭邵高速起于京港澳殷家坳互通,向西穿越湘潭、娄底和邵阳3市,止于隆回县周旺铺镇,全长220.1公里,于2002年12月建成。日趋饱和的交通流量,导致潭邵高速公路路况条件不断恶化,道路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不能满足运输要求。

  根据省发改委《关于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潭邵高速大修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起点至娄底互通,已于2016年11月完成并通车。

  二期工程为娄底至周旺铺互通118.7公里,以范家山互通为节点,分为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对范家山至周旺铺互通路段44.8公里(均在邵阳市境内)大修,于今年实施;第二阶段,对娄底至范家山互通路段73.9公里大修,根据情况适时启动。

  二期工程第一阶段大修,分两期施工。拟于6月中旬至9月中旬,对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路面进行封闭施工,对中分带护栏进行改造,同时新建邵东服务区、提质改造宝庆服务区;北半幅路面完工后,拟于9月下旬至12月中旬,对南半幅(西往东方向)路面进行封闭施工。

  下月进行北半幅(东往西方向)封闭施工后,将实施“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单向通行”的交通分流。从长沙、娄底方向走沪昆高速往怀化方向的车主,需在范家山互通转衡邵高速、邵坪高速,再转娄怀高速至怀化绕城,将绕行约76公里。建议长沙往怀化方向车主,避开沪昆高速,选择长韶娄高速、娄怀高速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