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慈高速公路建设即将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馨翊 编辑:李香枝 2018-06-11 10: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安慈高速公路张家界市慈利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暨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举行。

安乡至慈利公路路线平面图。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9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王馨翊)6月8日上午,安慈高速公路张家界市慈利段征地拆迁动员大会暨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慈利县举行,标志着安慈高速公路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慈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高靖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家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安慈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副指挥长田际陆作动员讲话,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宣布安慈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慈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高靖生作表态讲话。

  安慈高速公路是连接岳常、二广、常张高速的重要通道,是湖南省规划的“七纵九横三环”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张家界市的又一条北上东出大通道,对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旅游兴市战略意义重大。同时也是慈利县对接武汉城市群、泛洞庭湖经济圈,完善湘西北交通网络、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发展全域旅游的希望之路,更是一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信心工程。慈利县将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切实做好征地拆迁和建设环境保障工作。

  安慈高速公路于2012年立项,2016年12月底,在省交通运输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通过重新招商,确定由中铁建湖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投资承建安慈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全长121.14km,途径常德和张家界6个县市、17个乡镇、80个自然村,本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00km/h,建设期3年,运营期29年9个月。其中张家界市慈利段主线长22.51公里,沿线经过零阳、苗市两个乡镇,涉及16个自然村(社区),拟征地面积2263.97亩,拆迁住宅房屋162户,拆迁面积48800平方米,杆线搬迁单位15家。要求7月10日前完成征地补偿,8月底前完成红线内房屋拆迁补偿,并全面交房腾地、全线开工,目前安慈高速公路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慈利县县直有关单位、杆线迁改单位、零阳镇、苗市镇人民政府和沿线村(居委会)主要负责人,中铁建湖南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和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安慈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部及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