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四地高速交警爱心接力 七个月大婴儿转危为安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琦 谢建祥 编辑:李香枝 2018-06-11 10: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日20时21分,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简称“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接到报警求助电话。报警人称有一名7个月大的婴儿被大面积烫伤,需要从张家界慈利县送往位于长沙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进行救治。情况紧急,报警人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一场“线上+线下”紧急联动迅速展开,救助绿色通道被打通,张家界、常德、益阳、长沙四地高速交警爱心接力,用时2小时20分钟左右将婴儿送至医院。昨日零时许,医院称孩子已经转危为安。

  据患儿家长介绍,孩子是在洗澡时不小心掉进盛满热水的澡盆里,导致腹部和左手等部位大面积烫伤。由于伤情严重,慈利县当地医院建议,将患儿紧急送往长沙救治。万般无奈之下,患儿家属只能向张家界市的高速交警部门求助。

  接当事人紧急求助后,省高警局迅速部署“线下”力量,要求沿线张家界、常德、益阳、长沙支队民警做好无缝接力护送工作,并联系中南大学湘雅附三医院做好急救车辆救护准备,争取救援时间。20时30分,慈利高速交警在慈利东收费站接到运送患儿的红色湘G牌照小车,迅速驾车牵引护送上高速。21时21分,省高警局常德支队德山大队民警派警对接,牵引护送。21时50分,益阳支队朝阳大队民警接到该车,24分钟后到达长沙支队白箬铺大队辖区。益阳与长沙两地高速交警牵引救护车,共同向医院赶去。与此同时,一场线上爱心接力也迅速展开,高速交警和媒体通过微博、广播发声,呼吁沿线驾驶人让行。

  据院方介绍,患儿被诊断为全身多处沸水烫伤,烫伤面积在20%左右,经过医院烧伤科急诊处理,患儿已转危为安。在张家界、常德、益阳、长沙四地高速交警的牵引下,从慈利到长沙,原本至少要花3个多小时的车程,仅耗时2小时20分钟左右,为受伤宝宝及时得到救治争取到了宝贵时间。(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谢建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