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日起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全面禁止通行 长沙管理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通讯员 刘敏 编辑:李海波 2018-07-03 11: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日起,不合规车辆运输车全面禁止通行,长沙管理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刘敏)7月2日9时20分,一台吉林牌照运输车辆驶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长沙管理处长龙收费站收费广场。长沙管理处绕城东路政大队路政员和省高警局长沙支队的民警指挥车辆靠边停下,经仔细核查,该车辆符合装载要求,予以放行。这是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新规后,长沙管理处专项整治行动现场发生的一幕。

  过去,车辆运输车辆改装、严重超宽、超高、超长现象较为普遍,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还极易对道路标志标牌、隧道设施等造成损害。近年来,交通部门逐步规范车辆运输市场,并严格划定合规车辆运输车的车型和装载标准。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相关部署,“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新规自2018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长沙管理处与省高警局长沙支队联合开展车辆运输车专项治理行动,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

  7月2日,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海鹰赴长沙绕城高速长龙收费站督查专项治理工作。何海鹰要求,要加大宣传和规范执法力度,加强对治理政策和执法要求的宣传解读,加强对基层一线人员的教育培训,准确把握政策并严格落实到位,对重点区域收费站入口安排人员固定值守,分区、划片、包点,逐个落实监管责任,各司其职,依法依规向执法部门移交识别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畅通。

  截至7月2日17时,长沙管理处路政人员在长龙收费站共查验车辆运输车26台,均符合装载规范,车辆运输车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