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路上的十万个为什么】高速公路上的港湾能不能停车?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作者: 编辑:陈珏 2018-07-06 16: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老司机”们天天跑高速,并不等于熟知与高速相关的知识。在日常工作中,湖南高速公路的工作人员发现,一些在他们看来简单的问题,却往往被司乘人员反复问及。

  为此,湖南高速公路微信(微信号:hngsgl)开辟专栏,专门回答一些让“老司机”都犯愁的问题。如果您在通行湖南高速时有不懂的问题,可以后台留言告诉小编,小编帮你找答案!如果您在这里遇到了需要的答案,别忘了扩散给身边的人!

  在高速公路上,港湾又称高速紧急停车带,也指港湾式公交车站台。不少司机有疑问,高速路上的港湾能不能停车呢?

  高速公路上的港湾能不能停车?

  在高速公路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处港湾式停车带,是用于故障车停靠或临时休息停靠。

  夜间,特别是凌晨时段尽量不要长时间停在港湾休息,避免盗窃、抢劫等涉高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同时,夜间长时间停车休息容易追尾,最好是到服务区把车门锁好后休息。

  高速港湾一般情况下不会封闭,但如果遇到车流量大或发生交通事故时,高速交警会对高速港湾进行临时性封闭,供事故车辆停靠,避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