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潭邵高速大修二期工程掀起北半幅施工建设热潮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网 作者:潭邵大修项目部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2 11: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自6月20日范家山至周旺铺段北半幅正式封闭施工以来,潭邵大修二期工程在整整20天的时间里,交通分流整体运转平稳,通行顺畅。各单位精心组织、强安全、抓质量、抢进度,各项工作按计划和要求有序推进,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据悉,潭邵大修二期工程总里程44.8公里,建设工期约6个月。工程涉及路基、路面、桥梁、互通立交、交安、机电、宝庆服务区改造、环保工程的修复和重建,核心工作为路面和中分带护栏改造。截至7月9日,北半幅水泥砼旧路面处治已全部完成,AC-10调平层完成54%;中护栏砼预制已完成总量的70%;桥梁顶升完成33.3%;中分带硅芯管敷设施工完成35%,横穿管道施工完成53%;波形钢护栏拆除、苗木移栽及中护栏安装等施工正全面推进。

  大修期间,为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通过限速、渠化、警示等措施,将西往东方向行驶车辆的车速控制在80Km/h,中护栏施工区域降至60Km/h,施工区域内的安全管理采取24小时监管。经数据显示,封闭施工以来,90%的跨线车辆经娄怀高速分流,邵阳区域的车辆分流情况良好,交通分流路段未发生拥堵情况。

  该项目部加大施工安全、质量监管力度,通过倒排计划、加强组织管理及采用周进度汇报制度等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一是对沿线施工区域的临时标识标牌和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梳理和完善,加强日巡夜巡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交通组织及分流安全有序。二是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特别是中分护栏交叉施工的安全管理,并加大安全巡查密度,确保施工安全管控到位。三是加强工程质量监管,把好材料源头关、工序交接交工验收关等,切实抓好工程质量管理。四是与路政、高速交警、施工单位等加强协调联动,有效实现信息共享和指挥调度,及时、高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项目建设紧张有序、稳步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