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G4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称重劝返”制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廖勋辉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19 09:1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日报讯(通讯员 廖勋辉)近日,G4高速公路郴州收费站全面实行“称重劝返”制度,超限车辆再也无法从该站驶入高速公路。

  郴州G4高速公路收费站是郴州地区最大的一个高速公路入口,每年约有20余万辆货运车辆从这里进入高速公路驶向全国。这既为郴州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给郴州高速公路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安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为了切实加强对超限超载车辆的管理,保障高速公路基础设施的完好,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畅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治理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我市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62号令《关于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和《湖南省交通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加强全省高速公路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通知》以及《郴州市路地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规定车货总质量超过规定标准的货运车辆、不合乎国家标准(GB1589-2016)车辆的运输车、未经许可的大件运输车辆、进入“黑名单”的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以及规定时间禁止通行的危险品运输车辆,一律不得驶入高速公路。

  为了做好G4郴州高速公路收费站“称重劝返”工作,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郴州管理处和郴州市苏仙区治超办联合开展G4郴州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劝返”行动,对各自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的分工,投入50多万元添置了高精准称重检测设备,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货必验、违章必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