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惧“烤”验 高速养护人员奋战一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苏琴 皮志风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7 09: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三伏天,持续高温,室外温度高达38℃,路面炙烤温度超过50℃,常德管理处养护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对辖区路段、病害进行日常养护,为公众出行提供干净、优美、安全的路域环境。

  早上8时,割草机声音响彻耳畔,河洑养护所养护人员正在清除中央隔离带杂草。“我们已工作2个多小时了,打了3公里的杂草”养护工人张四一说。为了防晒、防止草屑导致皮肤过敏瘙痒以及进入眼睛等问题,养护人员高温天气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带着眼镜和帽子,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湿透。

  养护工人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利用早晚气温相对较低的时段,给辖区苗木浇水。他们每天清理杂草、清扫垃圾、绿化浇水等日常养护工作,一天下来,将近工作10小时。

  10时,温度越来越高。在常张高速K168公里处,养护人员杨大双师傅一边挥钳清理着路面上散落的垃圾,一边不停用手揩抹脸上不断流下的汗水。他的脸黝黑黝黑的,衣服被汗水浸透,留下一圈又一圈的痕迹,紧紧地贴在胸前和后背上。“说不热是假的,但每年都这样,熬一熬就过去了”杨大双师傅朴实的话语,令人感动。他说,“入伏以来,持续高温,垃圾多,腐烂快,我们要抓紧时间干活,以免影响过往车辆的行驶”。

  进入夏季以来,车窗垃圾以及停车港湾的瓜果皮也明显增多,有些瓜果皮被丢弃在停车港湾的垃圾桶旁边、路肩甚至中央隔离绿化带里,前一天清理过的区域,隔天又有;有的地段上午刚清理过,下午又有垃圾。

  15时,茶庵铺养护所养护人员顾不上50℃高温路面的炙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常吉高速K1117+600处修复水沟盖板,于地面“烘烤”与太阳的“暴晒”,养护人员的皮肤已经完全变了颜色。每年夏天,他们皮肤都被晒得黝黑,他们却打趣说:“这是健康肤色,挺好的”。

  三伏天,一线养护工人用他们实实在在的行动上演着高温下的“逆行”,接受着高温下的“烤”验,用踏踏实实的行动营造“畅、安、洁、美”的通行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