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下的坚守 路政人员为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生:孙玲芝 2018-07-27 09: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骄阳似火,路面热浪灼人,对于坚守在娄怀高速公路溆怀路段上的怀化北路政大队路政人员而言,是对他们意志的一次次特殊“烤”验。烈日下,为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他们头顶似火骄阳,脚踩蒸腾烁土,用无声的坚守、默默的奉献、无尽的汗水“数说”他们心中那份责任担当。

  强化巡查管控 维护路域环境

  为稳步推进怀化管理处高速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大队巡逻人员早出晚归,不顾烈日烁土,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高速通行环境。

  据怀化北路政大队消息,7月5日路政人员巡查至娄怀高速K279+500M处桥下空间时,发现堆积着柴火和生活垃圾等易燃物品,极易引发火灾造成安全隐患。为及时消除隐患,保证高速公路安全,队员们冒着高温挥汗如雨,齐心协力将桥下空间内易燃堆积物清除,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

  7月18日,为保障辖区K277+563处张吉怀铁路娄怀高速特大桥上跨娄怀高速涉路施工安全,路政人员手拿皮尺,爬沟过坎、登山下桥,不顾烈日当空、衣服湿透,没有马虎,没有省略,对施工点一丝不苟地进行实地勘验。为的就是确保该跨越工程能够顺利完成,辖区高速始终保持安全畅通的态势。

  强化应急值守 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在高温条件下,车辆爆胎、自燃起火、疲劳驾驶成为诱发交通事故的风险源,也是路政大队捍卫平安的焦点。

  7月19日13时35分,在娄怀高速西往东方向K259处,一辆皮卡车发生自燃,车内人员弃车逃生。正值正午高温时段,事故占据行车道,严重影响安全通行。路政人员第一时间管控现场疏导交通,并配合随后赶来的公安消防、高速交警开展紧急救援。由于救援及时,事故得到了妥善处置,及时道路保障畅通。

  7月4日15时30分左右,路政人员巡查至溆浦往怀化方向K25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小车因左前轮爆胎停在应急车道上。为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路政队员立即在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从巡逻车上取出备用工具,冒高温为故障车更换好轮胎。类似情况近期多次发生,大队路巡人员都能及时提供帮助,同时不忘提醒车辆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强化自身安全,确保平安巡查

  持续高温也给路政人员本身巡查安全带来较大影响。为此,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对巡查车辆设备等进行检修,确保车辆始终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二是在按照规定完成巡查任务的同时,联合现代投资有限公司怀化养护所交叉巡逻,科学合理调整巡查时间;三是合理安排膳食,确保大队路政人员用餐安全、干净,从源头上预防了疾病的发生。同时,准备好充足的藿香正气口服液、矿泉水、绿豆汤、西瓜等防暑物品。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怀化北路政大队全体人员直面高温“烤”验,用汗水与坚守默默地为高速出行保驾护航。他们不善言辞,没有过多的奢求,想到的就是保障高速畅通,让过往司机和群众走得安全、踏实、舒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