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高温下的高速公路收费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马玲 编辑:陈珏 2018-08-07 10: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酷暑难耐,收费员路玉萍文明服务却丝毫不打折扣。

栏杆机故障,站部维修人员立即抢修,全然不顾高温的炙烤。

收费班长刘明正挥舞着大扫帚清扫车道,汗水早已湿透衣裳。

收费员高加辉正给现场设备洒水降温,长袖衬衫下是被烈日晒伤的皮肤。

收费员高加辉正给现场设备洒水降温,长袖衬衫下是被烈日晒伤的皮肤。

限高门受损,一线员工顶着烈日进行维修。

征费三班正合力将抛锚的小车推出车道,烫手的车尾也并未阻止他们助力的脚步。

  三伏天气,“冰啤炸鸡”“空调WIFI”的度暑标配已然在朋友圈霸屏,但是作为收费站的一线员工,却注定与高温同行,与汗水为伴。

  这些工作在收费站最基层的一线员工们,每天的工作环境不仅限于三尺岗亭更延展至偌大的收费广场,烈日下的收费广场像是一个巨型的“烤箱”,没有舒适的座椅,没有风扇可用,没有空调可吹。

  车道内出现了垃圾,护栏上溅上了污渍,岗亭上蒙上了灰尘,他们化身清洁小能手,或扫或擦,令现场环境洁净如新。

  栏杆机故障,限高门受损,他们化身维修小分队,分工协作,让现场设备正常运转。

  小车抛锚车道之中,司乘人员焦急万分,他们化身志愿服务者,相帮相助,为司乘朋友排忧解难。

  他们没有丰厚的工资,也没有至高的荣誉,有的只是高温下那份只为路畅人安的坚守。

  烈日下他们时常会给现场设备冲凉降温,却总是忘了自己其实早已“湿身”,如雨而下的汗水,干了又湿,湿了又干的制服,让人看着难免心疼。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高温炙烤下的一线员工们,仍然在有条不紊的工作着。文明服务标准规范,全力践行五项承诺。每天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酷暑难耐,不曾懈怠。

  他们微小如沙,却自带光芒。

  他们平凡如星,却耀眼如日。

  他们是高温之下最美的坚守者。

  倡议:

  1、当您排队缴费时,请您提前准备好通行卡和零钱,请勿鸣笛催促,收费人员将秉承细致快捷的原则保障您的顺畅通行。

  2、当您途径收费站时,请您不要将垃圾随手扔出窗外,干净、舒适的环境需要你我共同营造。

  3、当收费人员与您微笑相迎时,也请您回应一个浅浅的微笑,您的肯定是他们继续坚持的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