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首个高速公路债券项目上市募资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陈泰峰 陈静 编辑:李海波 2018-08-30 14: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云南省首单高速公路债券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昭通段专项债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正式挂牌发行,并按有关规定上市流通。据了解,都香高速公路项目专项债券是云南省首个高速公路专项债券项目,也成为昭通市第一次通过全国性公开证券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募集资金的案例。

  经过了项目前期准备、分析及填报相关资料、完善申报各项手续等工作,此次债券发行金额总计为100.7亿元,分两期发行:一期发行金额47亿元,二期发行金额53.7亿元。目前,专项债券(一期)47亿元资金募集已一次性到位,债券为5年期,中标利率为3.79%。专项债券(二期)发行工作将按计划在明年继续推进。

  通过债券市场,昭通市开辟了对接全国资本市场的融资新渠道,将有力推动全市高速公路项目融资工作、确保“十三五”目标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