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破获首例高速ETC逃费案:男子一年逃费349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陈珏 2018-09-17 09: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8月中旬,澧县高速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一辆牌照为湘J8J0**的小轿车只有多次进ETC通道驶入高速公路的记录,而没有该车驶出ETC的记录。

  澧县公安局澧澹派出所进行调查后发现,该车系在过收费站时以紧跟前车加速冲过的方式偷逃过路费。

  锁定嫌疑车辆号牌后,民警对该车展开追踪,试图锁定嫌疑人。但在接下来的调查期间,民警却始终没有发现该车出现。

  民警比照近期澧县高速收费站的大量过卡车辆,发现该车辆号牌已被更改为湘JR58**。

  再次锁定该车后,派出所立刻实施对该车的抓捕行动,9月6日,当嫌疑车辆再次驶入澧县高速收费站时,被早已架网守候在高速公路出口的民警成功拦截,当场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男,49岁,津市人)如实交代了自己在通过ETC收费卡口时,故意尾随在大客车或者其它辆后面出站以偷逃过路费的盗窃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近年来,个别司机采用非法手段在高速公路逃费被判刑的案件屡见报端。广大车主切莫怀着侥幸心理偷逃通行费,一旦触犯法律,得不偿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