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男子无证酒驾上高速 被罚款又被行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李光祖 夏明 编辑:李海波 2018-09-19 16: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漫画/李珈名

  湖南日报9月18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李光祖 夏明)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这是谁都知道的规矩,何况是正在经历驾考的人。湘西一男子彭某,驾驶证还在考取过程中,竟然开车上高速,结果被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支队永顺大队的民警查个正着。民警在检查中还发现,彭某竟然是酒后驾驶。近日,省高警局通报了这一案情。

  9月8日21时左右,民警在龙吉高速芙蓉镇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对一台湘U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例行检查时,要求驾驶人彭某出示驾驶证,彭某拿不出来,辩称自己刚刚考过,但是证件还没到手。在民警的追问下,彭某承认了自己没有取得驾驶证。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彭某疑似酒驾。他交代,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民警胡波介绍,彭某血液内酒精含量达35mg/100ml,已经涉嫌酒驾。

  民警现场对彭某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彭某因没有取得驾驶证,且酒后驾车,面临罚款3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