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酒司机高速路上停车酣睡 被查时仍未完全清醒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范铭 编辑:陈珏 2018-09-20 15: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大队民警正在对醉酒男子进行酒精测试。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范铭)都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9月19日,二广高速安邵段却出现惊险一幕,一名醉酒男子在开车上高速后,车身撞上了高速护栏,而他自己竟浑然不知,直接在车上睡起了大觉。

  9月19日8时30分许,邵阳西路政中队路政员驾车南往北巡查至辖区二广高速安邵段K2141+150处时,发现一辆停在应急车道上的湘E牌小车,车身右前侧撞在高速护栏上。蹊跷的是,该车既未开启双闪示警灯、车后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也没有人从车内出来。路过的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危险。

  见此情形,路政员立即将巡查车停到该车后方,并设置警示标识,指挥过往车辆避让通行。随后,路政员急忙上前查看,发现该小车并未熄火,右前轮悬空仍在空转。车内仅有的一名男子,竟坐在驾驶座上呼呼大睡,身上散发着浓重的酒味。

  路政员对驾驶员又摇又喊,试图唤醒询问情况,哪知该男子醉眼蒙眬地看了一眼路政员后,不慌不忙地翻了个身又继续睡了过去。考虑到该男子有酒驾嫌疑,路政员立即通知高速交警。

  15分钟后,新邵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对醉酒男子进行询问,驾驶员此时逐渐清醒了一些,可仍说话含糊不清、站立不稳,下车过程中还差点一头栽倒在地。

  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该男子体内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达115mg/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民警遂将其带往医院进行血检。

  事后经了解,该男子姓石,系新邵县寸石镇人,18日晚和朋友聚会时贪杯喝了大量啤酒后赶着回家,驾车上高速后酒劲上涌,故导致了这一交通事故。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高速公路部门提醒,酒后驾驶,不仅属严重违法行为,也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高速公路应急救援车道是用于应急救援时特种车辆通行、车辆发生事故或故障临时停泊的专用通道,不能用于停车休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千万不要出现酒后驾驶、随意抢占应急救援车道的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