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现·交通美⑦丨中秋将至,这群不能回家的人想对家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黄金美 编辑:陈珏 2018-09-21 17: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在湖南交通系统,总是有这样一群人,虽静默无言,却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书写着坚守之美;总是有这样一些事,虽鲜有人了解,每每提起却总能温暖人心;总是有这样一些景,可能是藏在某个村落不被熟知的一段路或一座桥,然而被“曝光”时,却总能让人惊喜和惊艳。8月15日起,红网、“湖南交通运输”微信号将聚焦湖南交通一线,跟您一起挖掘美、发现美、感受美。

  相关链接:

  发现·交通美①丨路政员“火炉”里每天巡逻至少300公里

  发现·交通美②丨高速公路建设者:在超50℃的高温地面作业 日饮水量20斤

  发现·交通美③丨高速收费员:每一次点头微笑 只愿你一路平安

  发现·交通美④丨90后地铁女司机李游:见到阳光便是幸福

  发现·交通美⑤丨女治超员:熬最长的夜 用最大的耐心

  发现·交通美⑥丨夫妻坚守治超岗13年 最愧对的是父母

  红网时刻通讯员 黄金美 记者 李海波 长沙报道

  又是一年中秋月,又是一年团圆时。明天,我们即将迎来中秋小长假,回家与亲朋好友团聚。

  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却不能回家。他们,就是高速公路建设者。

  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是万千家庭中的普通一员,或为人子女,或为人夫妻,或为人父母。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他们其实也非常渴望与家人欢聚一堂。但为了抢抓黄金施工期,确保项目进度,他们却只能舍弃与家人团聚,选择坚守项目一项。

  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走进长益扩容工程建设一线,一起听听他们想对家人说的话吧!

“爸妈:今年中秋节又不能陪你们过了,对不起!你们要保重身体!中秋节快乐!”长益扩容工程第1合同段承建的观音岩互通位于长益扩容工程起点,为确保尽早打开观音岩收费站这个“西大门”,家住广东珠海的路基施工员肖洋自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工地未回家。

“祝家人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长益扩容乌山隧道安全员宁赞从进入建设行业后,已经记不起多久没有陪家人一起过中秋了。尽管老家在邵阳,距离也不算太远,但因为工作的原因,回家的机会屈指可数。

“老婆,中秋又不能陪你们,家里的一切都拜托你了,辛苦了,记得吃月饼。”长益扩容工程第3合同段沩水河特大桥现场施工员刘超,家住宁乡市城郊乡石头村。按理说,这种工地和家都在同一个城市的情况,对经常“背井离乡”的建设者来说已经足够“幸运”,但由于沩水河桩基施工任务重,所以尽管老家近在咫尺,负责现场管理的刘超从未轻易离开工地,家中一切只好交由妻子照看。

“老婆,谢谢理解,I Love you!”长益扩容工程第6合同段试验员田云龙,家乡在河南商丘,对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对自己工作的理解,他充满感激。

“爸妈,又是一年中秋到,儿子因工作不能回家陪你们,愿身体健康,每天好心情,勿念。”长益扩容工程第6合同段财务部赵丙楠,家乡在河南郑州,已有半年未回家。在“每逢佳节倍思亲”的中秋,他仍将继续埋头于这一摞摞财务报表中,对于父母及家人,或许有太久歉疚与无奈:不是不念,只是不见。

“妈妈,儿子在工地很好。”长益扩容第6合同段工程部王露思考良久,最后在纸上写下了这句简短的话。每个建设者们都一样,在面对日夜牵挂的父母时,习惯性“报喜不报忧”。

在长益扩容工程乌山隧道施工现场,长益扩容业主、监理、施工单位及班组代表,向关心和支持长益扩容工程建设的全体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一家不圆,万家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坚守岗位的建设者致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