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庆:高速执法试点启用车载动态取证系统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09: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即日起,重庆市高速执法部门试点启用车载动态取证执法系统,对高速公路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倒车、骑压分道线等动态违法行为进行取证查处。

  车载动态取证执法系统由终端车载监控系统、雷达测速系统、视频监控平台、地图显示系统等模块组成,是在原有执法车上加装相关设备而成。首批试点路段包括高速执法三支队辖区的渝湘高速公路和高速执法一支队八大队辖区的绕城高速惠民至洛璜等路段。

  新系统功能主要对高速公路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变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倒车、骑压分道线等大部分违法行为的取证;能作为远程视频终端使用,登录后台系统可远程观看该系统摄像头的画面;可在夜间处理交通事故时照明、摄像等等。比如,在查处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时,只需要将系统摄像头对准应急车道,即可在执法车辆行进间对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车辆进行取证,系统会自动生成三张图片以及一段视频,同时根据GPS信息自动叠加地点及时间。

  “龙门架等固定监控只能自动抓拍超速等少数违法行为,很多动态违法证据无法固定,即便有视频监控的摄像头也不具备自动识别具体违法行为的功能,这套新系统让动态违法行为无处可逃。”执法人员介绍。这套车载动态取证执法系统最快在年底将覆盖重庆高速公路全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