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长沙管理处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娟 黄启勇 胡煜政 编辑:盛学运 2016-10-19 10:45:5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湖南高速长沙管理处联合公安消防、交通、医疗、救援等部门,在长湘高速公路湘江特大桥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为演练模拟现场,1台货车、2台小车在长湘高速湘江特大桥南往北方向K136+850处追尾,其中一台小车起火燃烧,车内有2人受伤被困,情况危急。

事故发生后,各相关部门相继到达现场,救援工作有序开展,交警部门迅速对事发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封闭。黄宪 摄

事故现场,消防人员在排烟灭火。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谢娟 通讯员 黄启勇 胡煜政)9月23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联合省高警局长沙支队、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航天医院急救中心、湖南贤华车辆救援服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在长湘高速公路湘江特大桥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演练。演练中,各部门紧密协作,事故现场的交通疏导、车辆救援、清场撤离、信息发布等工作有序进行,现场指挥得力,伤者救助及时,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有效提升了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

  上午9时30分,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模拟1台货车、2台小车在长湘高速公路湘江特大桥南往北方向K136+850处追尾。其中一台小车起火燃烧,车内驾驶员和一名乘客受伤被困,交通受阻,情况危急。

  事发后,长沙管理处乌山路政中队接到司机报警,立即向上级报告,并安排人员赶赴现场,同时通知辖区高速交警、消防、医疗、救援等部门联合开展救援,监控部门迅速在沿线情报板发布提示信息。长湘高速南往北方向车辆在望城收费站实施分流。

  10分钟后,各相关部门相继到达现场,救援工作有序开展。交警迅速对事发路段实施管制、封闭,医护人员成功救出伤员,迅速开展医疗救护,路政、消防人员立即展开了灭火、事故勘查等工作,养护部门最后对现场进行清理。

  经过多部门1个多小时的奋战,10时5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大火被扑灭,伤者获救,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长湘高速公路交通恢复畅通。

  “演练中交通疏导、紧急救援、现场处置、伤员救护、排烟灭火、车辆施救、清场撤离、信息发布等工作都能有序推进,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公安消防、交通、医疗、救援等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达到了预期效果。”湖南省高管局长沙管理处处长谭绍富表示,演练活动的开展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的通知》精神及省交通运输厅的19条举措。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实现了“科学、精准、高效、快速”的应急救援目标,为确保长沙地区高速公路运营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NextPage]

事故车辆内有人员受伤被困,消防人员迅速采取措施进行紧急救援。

路政、消防、医护等多部门联合成功救出伤员,迅速开展医疗救护。

高速路政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

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

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对事发现场进行清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