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西高速交警发布五大易发生交通事故区域

来源:南昌新闻网-南昌晚报 作者:刘星 编辑:盛学运 2016-10-20 10: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前10月江西高速发生交通事故数千余起

  南昌新闻网讯(首席记者 刘星)昨日,记者从江西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今年1月到10月份,江西高速发生交通事故数千余起,为此,高速交警列出高速公路匝道口(出口/入口)、隧道路段和隧道进出口、半挂车及大巴车的前后左右、急转弯路段、互通式立交桥五大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区域。

  小车在大货车前变道酿事故

  10月17日下午,在生厚高速公路往南昌与九江方向分叉口处发生一起小车刮擦货车后撞护栏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小车及护栏受损,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小车驾驶员也因违规变道而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当日下午3时50分许,有人报警称其驾驶的小车在生厚高速公路往南昌与九江方向分叉口处,被货车追尾后撞上护栏,造成车辆受损。高速一支队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南昌牌照的小车横停在匝道上,车头撞上了护栏,从事故现场痕迹勘查情况看,事故并非如小车驾驶员报警时所说的小车被货车追尾。民警经询问得知:小车行驶到生厚高速公路南昌方向和九江方向分叉口处时,车辆行驶在往九江方向车道上,在即将错过路口时,彭某没注意后边的货车,急忙往南昌方向急打方向变道,结果车辆与正常行驶的货车发生刮擦后撞上护栏。

  交警列出五大事故易发区域

  江西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高速公路匝道口(出口/入口)、隧道路段和隧道进出口、半挂车及大巴车的前后左右、急转弯路段、互通式立交桥区域等五大区域为交通事故易发区域。

  匝道口事故易发路段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临近匝道口500米左右。部分驾驶人由于平时较少上高速,以至于临近目的地时弄不清楚从哪个出口下高速,往往会做出在出口匝道附近突然减速,甚至停车、倒车的危险举动。截至10月11日,今年全省发生在高速公路匝道的事故共494起。

  在隧道路段和隧道进出口,视野会发生转换,部分对此不熟悉的驾驶人会过度减速或者急刹造成追尾。也有一些隧道灯光不好,有些驾驶人未及时开车灯,跟车太近,甚至急于在隧道超车,造成事故发生。特别是隧道出口外,会有一些抛锚的汽车停在路边,给出隧道的车辆造成安全隐患。

  互通式立交桥和高架桥也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如果车速过快,遇上高架桥路滑会很容易坠下高架桥发生致命事故。驾驶员在远处看见有横跨式立交桥,最好立刻采取以下措施:降速5公里、提前减速不停车、不犹豫、不紧张,安全通过。

  在高速公路上有许多事故是轿车追尾撞入大货车底部,或是行驶中撞上大货车造成车毁人亡。根据以往事故经验,交警提醒驾驶员,遇到大货车或大巴,要尽快地避开,不要出现在它们前后左右。

  平日行车时,急转弯路段本来就属于事故易发地点,加上车速快的话,即使只是很小的急转弯路段,也蕴藏着巨大的危险性。在急转弯路段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