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穿岳阳的杭瑞高速大岳段本月底将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谢凌 编辑:李海波 2016-11-03 11:21:37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规划中的第一横。

杭瑞高速大岳段本月底将建成通车。

  红网岳阳分站11月3日讯(分站记者 谢凌)11月2日,记者从湖南大岳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湖南省连接鄂、赣及长三角地区的重要通道,贯穿岳阳的杭瑞高速大岳段本月底将建成通车,湖南、湖北、江西三地联系今后将更为便捷。

  大岳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七纵九横”规划中的第一横——杭瑞国家高速公路在湖南境内重要的一段,起于岳阳临湘大界,止于君山建新农场。路线全长69.8公里,概算总投资83.59亿元,设互通7处,其中枢纽互通2处、服务区2处、收费站6处,是目前湘北地区桥隧比例高、施工难度大、环保要求高、协调重点突出的湖区高速公路。

  该项目于2013年全面开工,建设工期48个月。2015年12月31日,起点大界至金屋互通段23.2公里路段率先建成通车,剩余46.6公里路段为金屋互通至君山段。目前,路面工程基本完成,房建工程、机电工程、绿化工程以及安全设施进入收尾阶段。

  大岳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湖南高速公路网,贯彻实施国家中部崛起战略,提高洞庭湖区抗洪救灾能力,加强湖南、湖北以及东部地区之间的经贸往来合作,促进环洞庭湖经济圈以及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