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东百天行动查处违法占用高速应急道10万余起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书光 编辑:李海波 2016-11-03 11: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济南11月3日电(记者 吴书光)自今年7月开始的100天内,山东查处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为10.7万起,教育纠正违法使用应急车道行为2.3万起,高速公路应急车道通行秩序明显好转。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停留。然而,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屡见不鲜。

  今年7月1日至10月10日,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11万人次,警车2.9万辆次,利用高速公路监控设备、车辆行车记录仪视频、无人机空中执法等手段,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10.7万余起,教育纠正违法使用应急车道行为2.3万余起,应急车道通行秩序明显好转。

  据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山东建成高空监控视频和应急车道抓拍设备32套,成立无人机巡逻小组5个,有效突破了违法行为取证空间和时间限制,增强了整治效果。

  山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车流量较大路段拥堵现象时有发生,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现象大大减少,集中整治成效显现,通行秩序良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