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货车在高速公路上上演“交会对接” 执法人员抓现行

来源:中国高速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3-16 10:0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一辆商品运输挂车尾部正与后方一辆商品运输车的挂车头部对接在一起,几名随车人员正在指挥,调转方向,这时执法人员才发现,原来这两辆车正在上演“交会对接”。

  近日,高速公路五支队执法人员在G5013大足省界执法服务站开展安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前方收费站广场上有几个人正围着一辆商品运输车辆,十分可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查看,确惊讶的发现有两辆商品运输车正在上演“贪食蛇”。

1489460321954.jpg

1489460321352.jpg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一辆商品运输挂车尾部正与后方一辆商品运输车的挂车头部对接在一起,几名随车人员正在指挥,调转方向,这时执法人员才发现,原来这两辆车正在上演“交会对接”,后车的挂车与前车的挂车对接后,准备将货车第二层运输的新车直接开到前车的第二层挂车上,完成转货工作。

  据后车驾驶员介绍,自己运送了3辆宝马MINI前往成都,车辆行驶至大足省界收费站广场停车休息时,发现路边也停了一辆商品运输车,交谈得知他也准备去成都,并且车上正好有几个空余的车位。所以我们一商量,就将我运送的宝马MIN车,转运到他的车上,“打组合”到成都,这样也能节约运费。

  面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两辆车的转货进行了制止,并要求两车立即驶离到正规货运站场再进行转货。高速公路执法人员提醒:《重庆市公路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三款规定:“禁止载货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装卸货物”。目前重庆高速公路对货车实行计重收费,如果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内广场进行转货还会因为减轻重量“涉嫌偷逃通行费”被查处。在这里特别提醒货运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守法从事货运经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