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邵阳高速公路建设将重点做好9件大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吴军民 编辑:谢娟 2017-03-28 11:04:57
时刻新闻
—分享—

  [摘要]据省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计划,今年将启动大修改造工程。目前已开始对邵阳市区以西高速分流线路进行现场踏勘,正在优化设计方案。具体施工计划安排等待省交通厅批复。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邱文丽 通讯员 吴军民)3月23日下午召开的邵阳市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调度会透露,今年邵阳高速公路建设有这些大事要办,其中沪昆高速包括:邵阳段大修改造,新建邵东服务区,新建邵东、隆回2个互通,改扩建隆回、周旺铺、邵东3个收费站;开工建设武冈机场连接线;开工建设崀山高速(白仓至新宁高速);力争武靖高速建成通车。同时,我市还将做好洞新高速与广西资兴高速对接工作,做好邵坪、洞新高速的扫尾遗留工作。

  1、沪昆高速邵阳段大修改造。

  据省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工作计划,今年将启动大修改造工程。目前已开始对邵阳市区以西高速分流线路进行现场踏勘,正在优化设计方案。具体施工计划安排等待省交通厅批复。

沪昆高速公路潭邵大修一期工程2016年11月30日通车,图为改扩建后的水府庙服务区。(资料图)

  2、新建沪昆高速邵东服务区。

  2015年12月,省交通厅决定在沪昆高速公路沿线新增韶山(湘乡)、邵东、隆回三对服务区,纳入潭邵高速大修项目一并建设。隆回服务区去年6月率先开工,今年2月试营运。邵东服务区位于邵东县廉桥境内,今年开工建设。

2017年2月14日,沪昆高速隆回服务区已正式开业。

  3、新建沪昆高速邵东、隆回互通。

  力争今年10月开工建设。

  4、武冈机场连接线建设工作。

  今年内,尽快完成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今年开工。

校验飞机在武冈机场。

  5、开工建设崀山高速(白仓至新宁高速)。

  该公路主线设计时速10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主线84.552公里,估算总投资784336.12万元。目前已经完成社会风险稳定评估的批复;节能评审的批复;工可报告编制并上报至省交通运输厅;完成了初步设计外业工作。白新(崀山)高速公路筹备组3月初成立,力争崀山高速公路今年10月份开始征地拆迁工作和实质性开工。

  6、武靖高速公路。

  力争2017年年底建成通车。

武靖高速建设现场。(资料图)

  7、改扩建沪昆高速隆回、周旺铺、邵东3个收费站。

  今年,省交通运输厅批复,同意隆回收费站由现有的2进4出(含1进1出ETC通道)改扩建为4进6出10车道(含1进1出ETC通道);周旺铺收费站由2进3出(含1进1出ETC通道)改扩建为3进5出8条车道(含1进1出ETC通道);邵东收费站由现有3进6出改为5进9出14车道。目前,省高管局车道改扩建项目部正在加紧开展设计招标工作。

  8、做好洞新高速出省通道与广西资兴高速对接工作。

  9、做好邵坪、洞新高速扫尾遗留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