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至怀化高速公路喜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4-20 09: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共有29项工程项目获奖。其中有15项交通运输工程,包括桥梁工程4项,铁道和隧道工程各2项,公路工程3项,水运工程1项,轨道交通工程3项。

  第十四届詹天佑奖评选坚持“数量少、质量高、程序规范”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获奖项目在工程建设技术、建设理念、节能环保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创新水平。作为仅有的三个获奖公路工程之一,上瑞国道主干线湖南省邵阳至怀化高速公路榜上有名。

  湖南省邵阳至怀化高速公路

  湖南省邵阳至怀化高速公路是国家重点建设的“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中上海至瑞丽高速公路中的一段,是联系我国华东、中南及西南地区交通运输战略大通道,为湖南省首条全面进入山区的高速公路。

  项目起于潭邵高速公路,终点周旺铺互通,途经邵阳隆回县、洞口县,穿雪峰山,至怀化安江,跨沅水,穿鸡公界,止于中方县竹田互通,与怀新高速公路相接。

  主线长155.6km,设计速度分别为120、100、80 km/h,路基宽分别为28、26、24.5m。全线桥梁31.3km/136座;隧道31.1km /16座,其中含雪峰山隧道7km(双洞)。

  中国土木工程界的奥斯卡奖——詹天佑奖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简称詹天佑奖)是经科技部核准,建设部认定,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水利部的共同支持与指导下,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表彰奖励在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中成绩显著的工程项目为宗旨的奖项。

  詹天佑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99年建国五十周年之际设立,原为每两年评选一届,自2003年改为每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获奖工程20项左右。詹天佑奖是中国土木工程方面的最高奖项。

  15项获奖交通运输工程名单

  1 郑州东站

  2 九江长江公路大桥

  3 天津海河吉兆桥工程

  4 六盘水至盘县高速公路北盘江特大桥

  5 兰州市深安黄河大桥工程

  6 新建铁路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

  7 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新建武汉动车段

  8 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

  9 上海外滩通道工程(北段)

  10 上瑞国道主干线湖南省邵阳至怀化高速公路

  11 崇明至启东长江公路通道工程

  12 福建省泉州至三明高速公路

  13 上海市轨道交通十六号线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