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严把“临建关” 建设绿色高速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黄金美 编辑:陈珏 2017-05-26 17: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黄金美)5月24日,长益扩容公司组织第5、第6合同段召开专项会议,对取土场、弃土场方案以及临建便道、便桥施工方案等进行专项审查,通过提前规划,科学部署,确保临建工程符合“绿色公路”建设要求。

  临建工程是高速公路施工准备期的一项基础工作,由于项目建设初期,各项管理尚未走入正轨,往往易成为被忽视的“小事”。为贯彻落实“绿色公路”建设理念,长益扩容公司高度重视临建工程建设,多次就“绿色”临建工程建设要求进行强调,并组织公司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设计代表、监理单位等对临建工程方案逐项进行审议、优化。经层层把关和反复修改、优化后,再以专题会议形式对“三集中”场地、施工便道便桥、取弃土场等临建工程方案进行审查。

  据介绍,经过层层审查严把“临建关”,第5合同段取弃土场优化后减少临时用地428.4亩,第6合同段取弃土场比原设计节约用地368亩,弃方量均大大降低。此外,第5、第6合同段施工便道均基本设置于红线内,仅在桥台锥坡处占用少量临时用地绕行。全线施工便道均设置了临时排水系统,最大限度减少水土流失,将对周边环境的不良影响降到了最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