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将采用装配式集中预制通涵 推进“品质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黄金美 编辑:盛学运 2017-06-01 16: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装配式集中预制通涵成品资料图。图/长益扩容公司

  红网长沙6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黄金美)5月31日,长益扩容公司组织召开装配式集中预制通涵施工组织会。会议确定,长益扩容2标、4标将在不增加造价的前提下,率先在全线试点运用装配式集中预制通涵,进一步推进“品质工程”建设。

  涵洞施工是公路建设行业里涉及较多、质量控制较薄弱也容易忽视的工程项目。与传统通涵施工相比,装配式钢筋混凝土通涵施工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施工工艺,既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高工程质量、增强工程耐久性,降低工程全寿命成本、便于工程管理,又能有效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为扎实推进“品质工程”建设,近日以来,长益扩容公司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初步制定了长益扩容项目“品质工程”实施方案,确定将从通涵建设这一质量控制“软肋”入手,抓住以往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容易出现质量通病的环节,将“品质工程”建设理念贯彻落实到长益扩容项目建设的各个环节。同时,将充分发挥集约化施工的优势,对涵洞进行集中预制和标准化生产,以工厂化、装配式钢筋混凝土通涵建设为切入口,抓好工程高品质建设,将长益扩容工程打造成湖南省“品质工程”示范项目。

  下一步,在不增加造价的前提下,长益扩容工程2标、4标将率先在全线试点运用装配式集中预制通涵,通过试点经验,进一步改进相应施工工艺,再根据实际运用情况在全线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