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水平 启动服务区“厕所革命”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谢娟 2017-07-04 11: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和服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启动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厅党组成员 副厅长肖文伟、舒行钢,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谢立新出席会议。

  周海兵指出,高速公路服务区是重要的对外服务窗口,事关湖南高速、湖南交通乃至湖南人民的形象,要把提升服务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作为加强高速公路管理服务和开展“两保一优一树”活动的重要内容,大胆创新,有序推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周海兵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当前的首要任务是要抓住服务区厕所卫生条件差、设施设备老化缺失等突出问题,开展一场“厕所革命”,通过提质、改扩建、增建等多种方式,全面改造升级,从根本上彻底改变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脏、乱、差”的落后面貌,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周海兵就如何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明确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定决心,务求实效。要充分认识开展“厕所革命”对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和服务形象的重大意义,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出实招、求实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

  二是加强领导,有序推进。厅成立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工作领导小组,周海兵同志任组长,肖文伟同志任执行组长,舒行钢、谢立新同志任副组长,省高管局分管负责人及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按照“先出样板、再全面推进”的总体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实施,今年10月底前每个市州管理处推出一个样板,2018年年底前全面实施完成。

  三是分类实施,大胆创新。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所在路段属性的不同,分类施策。用创新的办法彻底理顺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管理机制和投入保障机制,重新明确划分责任主体,突出市州管理处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行动中的主体责任。

  四是统一标准,突出特色。抓紧研究制定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和服务标准,做到设施设备统一、标志标识统一、服务项目统一。要在统一标准的前提下,从细节入手,用心设计,结合每个服务区所在地域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风俗民情等特点,尽可能突出特色。

  五是细化规定,强化考核。“厕所革命”实行一月一考核,根据考核得分对各市州管理处进行排名通报。省高管局和厅财务处要抓紧研究制定高速公路服务区“厕所革命”考核办法,细化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标准,严格奖惩兑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