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辉扬带队督导高速公路服务区防汛安全保畅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准 编辑:陈珏 2017-07-04 12: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张准)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关于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交通运输防汛安全保畅工作的指示精神,7月3日下午,湖南省高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辉扬带领局资产经营处、广通公司和省中石化高速分公司负责人,深入高速公路服务区督导防汛安全保畅工作,并慰问服务区一线干部职工。

  王辉扬先后来到长益高速公路宁乡服务区和岳临高速公路长湘段道林服务区了解防汛安全保畅工作,听取宁乡服务区和道林服务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王辉扬强调,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实现“两保一优一树”的目标,当前要特别抓好防汛抢险救灾和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各有关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认识到高速公路防汛安全保畅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加强防汛安全保畅工作作为贯彻厅党组、局党委规定的具体举措,扎扎实实推进此项工作,不断提高防汛安全保畅工作水平。

  王辉扬指出,当前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防汛安全保畅形势不容乐观,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树立信心和决心。目前,防汛安全保畅是头等大事,各单位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开展“两保一优一树”活动,增派人手,坚守一线,防止和控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损失降到最低。要明确职责分工,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各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对服务区查险报险、力量分配、工程安全、物料准备、应急道路、现场秩序等全面负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各单位要抓好阶段性强降雨过后服务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新的强降雨。要建立健全各项应急预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要把保障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饮用水及饮食、食品安全,抓好辖区内的水质监测、餐饮原料、后厨卫生、超市食品、电力设施及线路以及消防设备设施等的摸排工作,及时消除隐患,并派专人蹲点值守,关注汛情,疏导交通,确保服务区和过往旅客的人员安全。对服务区水毁工程要适时修复,确保服务区供水供电和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每天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有关信息。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要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确保交通运输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