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度最长假期来了 国庆中秋节高速免费通行8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编辑:陈珏 2017-09-11 09: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王诗颖 )今年最长假期“十一”长假就要来了,连同国庆节中秋节,从10月1日至8日一共有8天的假期,不少决定自驾出游的市民开始担心高速收费的问题。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交警总队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8天长假的收费公路免费时段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8日24时。

  中秋国庆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走高速公路不收费。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也就是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之,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因此,车主不必滞留在收费站路口等待高速免费通行时间开始,只要出高速公路的时候是免费时段,就属于免费通行。

  高速免费通行期间,高速路上车辆骤增,也给服务区带来接待压力。交警建议司机尽量缩短在服务区逗留时间,让服务区流通效率更高一些。出发前一定要满油,稍作休息,就该驶离。

  当遇到大堵车时,及时通过网络、交警部门(“湖南交警”各新媒体平台)和交通广播提前了解路况。如果确定堵车非常严重时,建议依据相关提示,适当改变行程,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通过走国道或者附近暂时休整等方式避免长时间拥堵败坏出行的兴致,也能减缓疲劳程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