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益扩容将建农民工大数据信息平台 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刘柏亨 黄金美 编辑:陈珏 2017-11-17 17:0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益扩容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时监控和保障体系建设与研究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刘柏亨 黄金美)为有效避免拖欠农民工工资,长益扩容工程将建立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农民工大数据管理平台,用科技手段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长益扩容公司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管理,已于2017年初出台了《长益扩容公司农民工工资管理办法》。为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管理,11月15日,长益扩容公司就农民工工资课题组织全线监理、施工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时监控展开课题研究。

  经研究,长益扩容公司决定通过“制度+科技”的方式,将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现代科学技术融合,研究开发一套功能齐全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时监控和保障软件,以提高农民工人员统计、快速核查等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效率,实现农民工工资支付全过程精准同步管理。同时,将以此建立以财务管理为核心的农民工大数据管理平台,以资金管理为纽带,全程监控农民工工资支付过程,确保财务管理、银行监管与农民工管理的无缝链接,用科技手段最大限度防止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

  目前,长益扩容工程开展的《交通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实时监控和保障体系建设与研究》课题已获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批准,被列入2017年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计划。下一步,长益扩容工程将结合实际工作展开各项研究,将高效率的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方法在全线推广,用大数据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