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上错过出口后 请不要一错再错!

来源:交通言究社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11-29 17:31:23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高速上行车,有时会因为不熟悉路线而错过出口。发生这样的情况后,应该“将错就错”行驶到下一个出口然后返程,千万不要怕耽误时间而倒车、逆行,一错再错,进而引发交通事故。

  错过出口后 他们“任性”开车引发交通事故

  2017年8月11日上午,京港澳高速上一辆小汽车因为错过出口紧急制动,后方一辆大货车没能及时刹住造成追尾。事故导致小汽车受损严重,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0

事故车辆错过出口后紧急制动,引发追尾事故

  2013年8月2日上午,一辆大客车因为错过匝道出口在高速上倒车,导致后方半挂车与大客车发生追尾事故,半挂车驾驶人当场死亡,大客车上23人受伤。

0 (1)

事故车辆错过出口后倒车引发追尾事故

  行车时错过出口,无非是多花点时间、多跑些路。然而停车、倒车、乱并线、掉头逆行等“任性”的行为却极大地危及着自身和他人的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来看看下面这些“任性”开车引起事故图。

0 (2)

事故车辆在高速上临时停车,引发碰撞事故

0 (3)

事故车辆由于即将错过出口,连续变道后引发碰撞事故

0 (4)

事故车辆在高速上急停并试图变道,引发碰撞事故

  错过出口请“将错就错” 安全行车是关键

  ❖ 切忌突然停车、倒车和逆行

  发现错过出口后,千万不要在路上停车、倒车甚至逆行,高速上车辆的车速通常很快,如果前方车辆突然停车,后方车辆很容易因避让不及发生追尾,同时也容易引发连环追尾事故。

  行车时请留意出口指示牌以便提前变道(一般会提前两三公里进行提示),同时还可以使用车载导航提前确定出口位置。

  ❖ 开到下个出口后折返

  高速公路虽然是封闭道路,但通常情况下相隔十几公里就会有一个出口,因此即便错过,只要在下一个出口驶出后折返即可。在距离收费站几十米处一般会有另一个路口,这是专供错过路口的车辆掉头的,驾驶人可以在这里折返。虽然多走了一些路程,但这是最安全的做法。

  ❖ 可在服务区联络通道折返

  通常情况下服务区为左右对称分布,在两个服务区之间会设有小型的联络通道,错过出口后,可以向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说明原因,通过联络通道进入对面的服务区,这样也可以实现折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