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进入冲刺扫尾阶段 预计12月底通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江钻 李雄 编辑:陈珏 2017-12-18 09: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益娄高速公路项目工程进入画线、安装护栏和电器设备等冲刺扫尾阶段,预计12月底建成通车。

项目建成通车后,湖南将新增一条南北向的高速公路通道,益阳、娄底两市之间将有直达高速公路。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李雄)今日,记者在益娄高速公路施工现场看到,项目工程进入画线、安装护栏和电器设备等扫尾阶段。项目预计将在本月底实现通车,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多。届时,湖南将新增一条南北向的高速公路通道。

  益娄高速公路连接益阳、长沙、湘潭、娄底四市,起于益阳市新屋冲,顺接益阳绕城高速,止于娄底市檀树冲,与沪昆高速潭邵段相连,全长105.928公里,主线按双向4车道、路基宽26米、时速100公里设计。

  项目有大中桥梁72座,设互通11座,6次跨铁路施工,3次跨高速公路施工,是湖南在建高速跨行政区域最广,跨铁路、跨高速施工频率最高,互通设置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原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

  为推进项目进度,益娄公司推广使用10余项新工艺,通过一系列精细化管理目标和新工艺流程,建立了涵盖设计、施工、安全、监理的精细化管理体系,解决施工中遇到的一系列困难。在跨潭邵高速、跨益阳绕城高速共5座匝道桥梁时,率先采用钢混组合梁跨线施工,原来需要2个月施工的现浇箱梁只用了不到2天的时间。

  此外,为提高行车安全性,益娄高速公路在全线设置了隆声带。“当车辆行驶到隆声带上时,会因为路面的起伏产生巨大的声响,让驾乘人员感到非常不适,对因疲劳或疏忽的司机起到警示作用,避免车辆驶入路肩,冲出公路。”益娄高速公路项目经理唐前松介绍。

  目前,益娄高速公路项目沥青路面已全部铺筑完成,正进入画线、安装护栏和电器设备等冲刺扫尾阶段。项目预计将在本月底实现通车,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多。项目建成通车后,益阳、娄底两市之间将有直达高速公路,两地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2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