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明节出行湖南高速公路小车通行免费 注意避开这些路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陈珏 2018-04-02 17: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获悉,今年清明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时间自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将会保持在较高位运行态势,预判峰值日出现在清明节当天。

  清明节期间,公众出行意愿强烈,返乡祭扫与春季踏青等活动形成叠加。根据预测,2018年清明期间5天(含假期前后各一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1507万辆左右,较去年增长约18.7%。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将会保持在较高位运行态势,流量走势呈“M”型,前高后低。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4月5日清明节当日,峰值流量约为373万辆;4月6日维持在高位,但会有小幅回落;4月7日则为假期返程高峰。

  据预测,4月4日午后开始,全省路网流量逐渐攀升,15:00至22:00期间激增明显并持续至深夜。由主要城市向周边县市扩散,长张高速、京港澳高速、沪昆高速、长韶娄高速、长浏高速等长沙辐射周边高速路段;长株潭城市群、岳阳、益阳、邵阳、常德、衡阳等城市收费站进出口流量激增,个别收费站车流可能呈井喷态势,较易发生缓行或拥堵。4月5日,路网流量在上午10:00至12:00左右抵达峰值;4月6日,流量稍有回落,峰值时间体现在10:00和17:00;4月7日,短途旅游返程车流叠加区间返城车流,各县市车流向主要城市汇聚,当天13:00至24:00车流将骤增,重点城市周边收费站入口易出现拥堵现象。

  湖南高速公路部门特别提醒,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近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清明期间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通行。此外,公众祭扫时不要图节省时间而忽视安全,切勿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或者紧急停车带后,翻越护栏去山上扫墓。

  【易拥堵节点预测】

  1.易拥堵路段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G4 京港澳高速岳阳段、长沙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60沪昆高速与益娄衡高速共线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南、西北段以及各景区、陵园附近高速路段。

  2.易拥堵服务区

  进服务区加油仍然是服务区拥堵的首要原因。易拥堵的服务区主要有G4京港澳高速沿线服务区(小塘、宜章、苏仙、永兴、耒阳、雁城、衡山、昭山、长沙、大荆、临湘等服务区);G60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醴陵、湘潭、邵东、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的宁乡、益阳服务区。

  3.易拥堵枢纽互通

  G5513长张高速与S61岳临高速交汇的简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互通,S41长潭西高速与S50长韶娄高速交汇的赤江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S61岳临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互通,S20长浏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黄花枢纽互通,G60沪昆高速与S11平汝高速交汇的板杉枢纽互通,G4京港澳高速与新开连接线交汇的龙湾枢纽互通。

  【重点路段绕行方案】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绕行建议

  1.经长韶娄高速转益娄高速

  沿G0401长沙绕城高速南行至长潭西高速,在赤江枢纽转S50长韶娄高速,或在S50长韶娄东延枢纽、岳麓收费站上S50长韶娄高速,至岐山枢纽转S71益娄高速前往益阳、常德等地;从衡阳、湘潭等地前往湘西等地,也建议选择S71益娄衡高速北上前往益阳、常德、张家界等地。

  2.从长沙绕城高速转319国道(金洲大道)

  从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的黄花塘收费站(K87+581)下高速(金桥收费站往南三公里),进入枫林三路西行,转319国道至益阳上高速,或直接走金洲大道、银城大道至益阳上高速。

  G4京港澳高速岳阳至大荆段绕行建议

  沿G4京港澳高速和沿随岳高速南下的车辆,可以在金屋枢纽转G56杭瑞高速,西行至肖伍铺枢纽,转G55二广高速南下,或继续南下;也可在金屋枢纽转G56杭瑞高速东行至湖北通城枢纽,转武深高速南下走S11平汝高速南下。

 

  S50长韶娄高速道林—赤江段绕行建议

  从长沙出发,沿金洲大道西行至S61岳临高速白箬铺收费站,经岳临高速南下在道林枢纽转S50长韶娄西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