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鄂联动强化高速入口超限超载车辆现场移交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陈华锋 蒋杰夫 编辑:陈珏 2018-04-25 14:1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鄂两省将强化高速公路入口超限超载车辆现场移交办理,全力推动联合治超。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陈华锋 蒋杰夫)湘鄂省际治超再添新举措。4月24日,鄂湘两省省际联动治超工作座谈会在湖北鄂南超限检测站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京港澳高速鄂湘省际联动治超工作方案(讨论稿)》。今后,湘鄂两省将强化高速公路入口超限超载车辆现场移交办理,全力推动联合治超。

  今年年初以来,湖南高速公路岳阳管理处全面启动辖区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模式,不断强化收费站入口超限超载治理,经过持续整治,匝道收费站的入口管控效果明显。然而,岳阳管理处所辖各省际主线收费站超限率一直居高不下,湘鄂两省原来的联动机制已经无法适应新的治超形势。

  为强化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岳阳管理处与岳阳高速交警、湖北路政、湖北高速交警等单位积极联动,商讨新形势下的省际联动治超工作。

  结合湘鄂省际超限超载实际情况,下一步,双方将以省际移交为抓手,即通过省际主线收费站称重设备检测出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由一方向另一方移送处理,并办理交接手续。

  据介绍,移交将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移交超限10%以上的货运车辆,待移交方式方法、流程完善后,在第二阶段将所有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进行移交。移交地点选择在羊楼司收费站外广场和鄂南收费站外广场,鄂湘双方路政人员将24小时值勤值守,将相关证件、通行卡一并进行现场移交。

  同时,双方还将加强信息互通,通过QQ工作群、微信群等,及时反馈后续处理信息,实现数据交换和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相互研究探索治超新经验、新方法,不断健全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联合治超工作模式,全力净化运输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