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三甲收费站货车倒卡逃费 付出惨重代价

来源:湖南高速公路 作者:肖恋晴 邱丽鹃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黄思哲 2018-05-24 11:42:4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凌晨4点50分,一台满载压缩成型钢铁原料的江西籍货车,缓缓驶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娄底管理处三甲收费站。当班收费员按正常收费程序刷卡操作时,发现此车车牌、车型与系统记录存在差异,这一下子引起了她的警惕。

  刷卡显示,该车入口站为娄底西收费站。“三甲收费站位于涟源,娄底至涟源有一条刚翻新的G345国道,方便快捷还不收费,司机为何反而选择走需要收费的高速呢?莫非是……”当班收费员心里嘀咕道,随即以车辆信息不符需要复磅为由拖住司机,同时将情况上报监控及值班站长。

  得知情况后,值班站长及其他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通过查询路径识别点信息,发现该车实际入口站为湘粤界的南风坳收费站,确认此车存在倒卡行为。

  值班站长指挥车辆停至安全地带后,迅速通知管理处稽查科、高速交警及当地派出所;同时安排收费员严密关注司机及车辆情况,防止其冲关逃跑。

  不一会儿,各部门相继赶到收费站现场,对涉事司机及车辆予以控制。收费站工作人员调取监控录像,再次核实查询到的路径识别点信息;配合民警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凌晨5时30分,与货车进行倒卡的小车也驶入收费站。工作人员迅速将其拦停,经核查,小车车牌与货车通行卡上显示的车牌完全吻合。

  最终,在事实面前,司机不得不承认其倒卡逃费行为,并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按相关规定补缴通行费3841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