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分钟内安全疏散转移滞留雪峰山隧道351人 一批救援人员获表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2018-07-24 09:14:28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会现场。

现场指挥救援。(资料图)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7月2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在长沙召开会议,对在“7·2”沪昆高速公路湖南段雪峰山隧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中表现突出的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和张四平等26名同志进行表彰和奖励。

  7月2日,在沪昆高速公路湖南段雪峰山隧道内发生一起两车追尾起火交通事故,邵阳管理处等单位立即展开生死救援,在30分钟内,将滞留隧道内的351人全部安全疏散转移。

  据介绍,当天18时34分,一台车牌号为赣CN5140装纸皮的货车因故障停靠在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雪峰山隧道K1373+445M处,监控员随即用广播喊话通知车主赶快驶离,并予以警告。约4分钟后,另一台车牌号为冀CD1664装矿渣土的车辆追尾赣CN5140装纸皮的货车,造成两车隧道内起火燃烧,隧道内滞留300余人、37台车辆,情况十分危急。

  事故发生后,在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省国资委和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的精密组织、科学调度下,邵阳管理处等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协调各路救援力量进行事故处置和现场救援。

  事故发生后,仅用半小时,351名司乘人员被成功疏散转移;事故发生5小时后,沪昆高速雪峰山隧道西往东方向借道通行;事故发生8小时后,雪峰山隧道双向双洞恢复通行。本次应急救援实现了人员“零伤亡”,以最快速度抢通交通,避免了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

  一直以来,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高度重视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突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充分发挥“一路多方”联动联勤机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教育活动和应急演练,强化安全和应急管理培训,在所辖路段实现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及处置方案全覆盖,不断完善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此外,不断加强应急物资设备储备保障体系建设,全省高速公路共设立了应急养护队65个,对外签约21家施救公司共设置61个施救站点,存储应急物资融雪剂6718吨、安全锥筒19.8万余个,应急设备除冰车13台、撒盐车81台;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健全信息报关机制,实现了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常态化。

  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各单位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要以此次事故成功处置为契机,进一步突出重点、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强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全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安全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7·2”沪昆高速公路湖南段雪峰山隧道

  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一、先进单位(1个)

  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

  二、先进工作者(26名)

  张四平(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处长)

  李群辉(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副处长)

  罗文明(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

  周焱(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养护工程科科长)

  钟声(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路政安全科科长)

  陈思颖(女,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监控分中心主任)

  曾尧明(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养护工程科副科长)

  马兴群(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路政安全科副科长)

  李东胜(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雪峰山隧道管理所所长)

  张芳(女,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雪峰山隧道管理所监控员)

  童凌云(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雪峰山隧道管理所副所长)

  肖体兵(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雪峰山隧道管理所维护员)

  李哲(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邵阳路政支队江口路政大队大队长)

  王城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邵阳路政支队江口路政大队路政员)

  赵建军(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邵阳路政支队江口路政大队路政员)

  贺晋(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邵阳管理处邵阳路政支队江口路政大队路政员)

  柳卫红(岳阳通衢兴路公司邵阳高速养护项目部经理)

  易英才(岳阳通衢兴路公司邵阳高速养护项目部江口工区养护员)

  许又君(岳阳通衢兴路公司邵阳高速养护项目部江口工区养护员)

  邱朝阳(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怀化管理处路政安全科科长)

  朱杰(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怀化管理处鸡公界桥隧所技术员)

  吴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路政安全处副处长)

  夏忠登(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应急办、总值班室值班负责人)

  刘永红(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应急办、总值班室值班员)

  吴巍(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路调科负责人)

  温艳艳(女,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值班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