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错峰出行意识增强 今年国庆成湖南高速历年出行最平稳有序长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2018-10-08 12: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10月8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发布《2018年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总结报告》。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2194万辆,由于公众择时错峰出行意识明显增强,假期7天交通流量相对均衡,是历年长假期间高速出行最为平稳有序的假期。

  国庆期间,车流较大的收费站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收费站以及湘粤、湘鄂省际收费站,以长沙城东和城西两大出入口流量最为集中。其中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出入口总量达61.6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6%;其次是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出入口流量达48.8万辆,占长沙周边收费站出入口总流量的13%。

  国庆期间,省内天气晴好为主,适逢旅游旺季旅游车流增幅明显,主要体现在凤凰古城、韶山、南岳、岳阳楼、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等。另外舜皇山、莽山、紫鹊界等新兴景区车流增幅也较大。景区周边路口及周边高速路段未发生交通拥堵,车流量保持相对平稳状态。

  根据路况信息统计,国庆期间路面缓行及拥堵的主要诱因是车流量大或剐蹭、追尾等小型事故,集中体现在省内车流量较大的几个路段,即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株洲段,以及环长沙周边高速如S50长韶娄高速长沙段、S20长浏高速长永段等。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期数据对比,由于节前宣传、诱导有力,公众错时错峰出行和及时分流绕行意识明显增强,路警多方密切协作、预案充分、响应及时、处置高效,长假期间,虽然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虽仍然保持在高位运行态势,但整体路网流量均衡,运行态势平稳有序,车流返程明显提前并分散,无明显的高峰低谷,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堪称历年长假期间高速出行最为平稳有序的假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