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速湘乡段降速了!时速从120公里调整为100公里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赵明 通讯员 张砚微 编辑:陈珏 2017-01-26 10: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在线1月25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赵明 通讯员 张砚微)依据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的相关要求,沪昆高速湘乡段1114km至1155km的最高时速将从原来的120km调整为100km。1月24日,高警局湘潭支队透露,目前已开始测速。

  沪昆高速湘潭至娄底段大修后,路面更加宽广、平整,驾驶感更为舒适。但这种优质路况,容易造成驾驶员“不知不觉开快车”。 这个路段因急弯、长弯、陡坡比较多,在长急弯路段会使驾驶员的视距受限,无法及时发现前方情况,再加上是陡坡路段,影响车辆的制动措施,如果车速过快就很容易发生事故。

  因此考虑到实际路况,沪昆高速湘乡段1114km至1155km的最高时速将从原来的120km调整为100km。

  这个路段的速度标志,在大修工程完毕后就改成了100km。但是当天我们在现场看到,不少车辆还是按照以往的驾驶习惯,把时速提到了100-120km之间。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一定要多留意交通提示标志,严格按照限速的规定控制车速,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生活小贴士

  春节高速开车注意事项

  【新手上路】

  提前做足准备,预知路线防止意外。

  【安全驾驶】

  最好轮流开车,切忌超速疲劳驾驶。

  【车队出行】

  维护行驶畅通,高速进出口莫集结。

  【发生爆胎】

  切忌猛踩刹车,把稳方向轻点刹车。

  【轻微事故】

  应先及时撤离,并走快速处理程序。

  【重大事故】

  防止二次事故,勿在事故现场等待。

  【停车救人】

  注意自身安全,讲究方法切勿盲目。

  【拖车收费】

  如遇收费离谱,可向物价部门投诉。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赵明 通讯员 张砚微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