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服务区推行暖心举措 温暖回家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2017-01-26 09: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张高速太子庙服务区志愿者正在为旅客送“福”。

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优化车道,保障服务区内行车秩序。

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正在安抚跟父母走失的小女孩。

春运期间,湖南高速服务区加强保洁,营造干净卫生的出行环境。图为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清洁人员欧阳庆原在清洁玻璃门。

  红网常德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海波)“回家的路上本打算带着小孩在服务区歇一下,没想到还有免费的尿不湿领,还送给了我一个新年福,湖南高速的服务区真是越来越好了。”在长张高速太子庙服务区休息的长沙市民李先生说。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人流车流呈井喷式增长,为给司乘人员营造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所管理的各个服务区纷纷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为司乘人员营造温馨和谐的出行环境。

  春运行动

  施行便民措施 物资供应充足

  春运期间,高速上私家车数量猛增。为缓解服务区小车停车难问题,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将之前的货车车位临时改成小车车位,增加了200多个车位以供小车停放。同时,对车道进行优化,将单车道变成双车道,保障服务区内行车秩序。

  在长张高速太子庙服务区,春运这些天的工作人员比平时多了三四倍,储物间的货物堆得满满的,都是餐厅的米、面、蔬菜、肉食等原材料,特别是方便面、饼干、矿泉水等畅销品,储量不少于15天的销量。

  “春运期间,广通公司要求各个服务区按照‘科学组织、安全第一、以人为本’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周密部署春运保障工作。公司全体员工取消休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个服务区都增加了工作人员,备足物资,切实为司乘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公司加强与省高管局、省高警局、省石油公司进行有效对接,确保联勤协作。我们要做的就是使每个服务区干净卫生,安全平稳,畅通有序。” 广通实业副总经理赵永忠表示。

  春运人物

  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

  在春运迁徙的大潮中,坚守在湖南高速服务区的一线工作人员,他们的贴心服务,成为春运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月22日,来自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李胜昔在加油站旁发现一个与父母走散的小女孩。他赶紧把她带到广播室,通过广播发布消息,并细心地给小女孩披上棉袄,喂她喝了热牛奶,将她送回了焦急万分的父母身旁。

  1月23日凌晨4时30分,在台州至贵州黔西的大巴车上,孕妇何琴芬突然发作待产。在电话联系120得知其无法在短时间内到达的情况下,水府庙服务区工作人员胡国华在两名女同事的随同下,驾车送孕妇前往娄底市中心医院。途中女婴降生,母子平安。

  1月25日上午,从凌晨五点半就开始上班的欧阳庆原正在一丝不苟地擦着餐厅的玻璃,她说要把卫生搞好,来这里就餐的人才能吃得更香。

  春运期间,类似这样的事情每天都会发生。“切实做好文明服务,打造顾客满意服务区,这是公司向工作人员一再强调的。与此同时,公司也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措施,将这种理念落到实处。”赵永忠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海波

编辑:陈珏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gs.rednet.cn/content/2017/01/26/7326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高速频道首页